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建湖供电:开学第一天送安全进校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2 13:52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肖兵 报道 8月31日,暑假后开学第一天,国网江苏建湖县供电公司再次组织员服务队对学校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并为学生送去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全县各、小学学期有一个可靠的用电环境。

  自8月旬始,建湖各、小学秋季招生报名工作纷纷开展,但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加之大风暴雨连续袭击,学校放暑假长时间不用电,供电和用电设施容易发生问题。对此,该公司主动与各、小学校取得联系,组织员服务队员对供电区域内学、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对学校所在的电力线路进行特巡,重点对学校配电房,高、低压架空线路、教室、食堂、师生宿舍进行排查。检查期间,该公司员服务队还向学校电工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协助进行整改,并给予技术指导。另外,他们还在学校黑板报、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引导师生安全用电。

  “电器使用完毕时,直接以拉扯电线方式拔出,这样极易造成该插头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 8月31日,该公司营销部天和同事利用课余时间耐心地为小学生们讲解日常知识,“不要用湿手触摸开关,用湿布擦拭电器……”贴生活的安全用电教育课,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赞扬。

  “每年开学前,你们都会如期来到我们学校进行用电检查,给学生上安全用电课,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建阳镇心小学的陆主任高兴地握住前来授课的员服务队队员的手说道。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持续关注学校安全用电工作,全面排查电网安全及供电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为供电区域内的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