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围场县供电: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22 10:27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进入六月下旬,迎峰度夏及防灾防汛工作进入实战状态。6月21日,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公司迅速行动,按照“三查三强化”专项行动要求,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多项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加强电网运行监测。根据负荷情况安排负荷转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完善迎峰度夏预案,科学合理编制有序供电方案,做好重要客户、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的正常供电;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电网主设备零缺陷、零隐患安全运行,对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扫清“盲点”和“死角”;建立快速反应抢修机制。加强迎峰度夏应急物资及备品备件储备,坚持故障抢修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应急抢修队伍12支,确保灾情来临时,拉得出、打得赢;加强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清理力度。特别是对输配电线路通道树木的清理,防止大风刮倒树木砸断线路及砸毁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加强与当地政府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落实政企联动机制,做好汛情预测和防汛工作分析,重点对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洪水冲刷地区线路设备的巡视,层层落实责任制、实行分片管理,落实到人,重点部位、险工险段领导干部亲临现场指挥布控,实现辖区电网设备安全度汛。(刘春学 鞠海涛)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