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春检查现场掠影

来源: 时间:2021-05-10 16:5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征 孙婧 报道 4月26日清晨不到7点,很多人还在睡梦中,在国网陕西渭南供电公司富平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I母停电操作工作却早已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富平变电运维班5个人经过器具准备、现场踏勘、班前会等,清晰了解运行情况、操作流程及风险点。在停电过程中,全程进行标准化操作,认真核对设备,指点位置,大声唱票,复诵核准。

  “检查1143富贾I开关确在‘分’位!”“将1143富贾I线‘远方/就地’操作把手切至‘就地’位置!”运维班在班长陈保朝的带领下,共操作4个令267项,直到上午9点06分,完成I母停电。

  翻开陈保朝的工作记录本,今年几乎每一天都有工作。不仅操作多,保电任务也重。高考保电、建党100周年保电、“十四运”保电……工作一直满满当当从年初安排到年底。

  26日至29日,I母停电期间,将会完成拆除I母分段间隔支柱绝缘子基础及软母线、安装1159富备等间隔及母侧套管、安装一键顺控装置等三项任务。而这只是330千伏富平变电站110千伏基建改造的其中一步,从去年8月起,基建改造工作就开始进行,预计今年内结束。届时,富平变电站将新上110千伏出线8条,2台分段开关,一台母联开关,电压互感器新上2台、更换2台,新建2台二次设备仓……将双母线运行变成双母分段式运行,这样的接线方式运行更加灵活,让供电更加安全可靠。

渭南公司富平变改造现场

渭南公司富平变改造现场

渭南公司富平变改造现场

渭南公司富平变改造现场

渭南公司富平变改造现场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