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元供电:支部建在项目上 施工安全有保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22 10:27

  国电力新闻网讯 “拉绳的师傅慢一点,当心刮碰塔上的人,小心坠落。”6月20日,在樟木至月华西220千伏线路工程组塔现场,一根根塔材借助滑轮在塔上、塔下施工人员的默契配合下缓缓地组装到位。国网四川广元供电公司月华西22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邓正涛不停地叮嘱现场作业人员。

  樟木至月华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是成昆铁路月华西牵引站电源,由四川广元供电公司建管,四川利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预计9月30日建成投运。当前该工程施工进入攻坚阶段。

  沿着蜿蜒的山路,只见68基铁塔组立在纵横交错的山梁沟壑间,有的“悬”在山腰,有的“嵌”在山坳。地处山高林密的环境,安全施工和森林防火都容不得半点闪失。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针对现场实际情况,自今年1月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四川广元供电公司党委成立了月华西220千伏供电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下设1支党员突击队,支部成员都是70后、80后党员骨干,技术力量顶级配置,个个都是“战斗”经验丰富,顶得住压力、担得起责任的硬汉,带头协调房屋拆迁、占地赔偿等重点难点事宜。同时依托安全生产管控平台和e安全管控中心,强化作业现场全过程监督,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推进。

  据悉,今年,该公司党委围绕“党建+安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在月华西220千伏线路工程、苍溪江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不断筑牢安全堡垒。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勇挑工程施工重任,强化作业现场管控,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把反违章检查列入月度计划,支部书记、委员定期到作业现场开展反违章检查,以实际行动带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提升。(李恒惠)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