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降低汽油柴油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5-19 10:32

  当地时间5月17日,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调整的定价新政正式生效。据巴西媒体报道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向经销商销售的一升汽油价格降低0.40雷亚尔,平均价格为5.20雷亚尔;柴油价格下调0.44雷亚尔,平均价格为5.18雷亚尔。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该国国有石油天然气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天然气企业之一。据《圣保罗环球报》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于当地时间5月16日发布公告称,将对其炼油厂销售的汽油、柴油以及民用天然气等燃料采取新的定价策略。

  该公司从2016年开始使用的燃油定价政策,即进口平价政策(PPI)被正式废除,原政策要求巴西境内的燃油价格必须基于美元与国际石油市场价格浮动,影响因素还包括运输以及港口费等。

  公告称,新政意在避免国际报价和汇率波动等因素传导至国内燃油价格;定价策略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该公告还表示,此举“结束了(燃料价格)对(以美元结算的)进口平价策略的强制性从属地位”。

  巴西矿产和能源部长希尔维拉表示,新的燃料价格体系有利于国家对抗通胀。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此前承诺要“巴西化”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定价策略。新政发布后,卢拉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赞这项新政策是“人民的胜利”。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股票在16日发布公告后上涨5%,收盘时涨幅回落到2.5%。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