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3300亿立方米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23-05-19 10:35

  截至5月14日,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气超3300亿立方米,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800余天,践行了“无一时短供,无一日断供”的保供承诺。

  西气东输第一站成立于2004年9月1日,年输气能力为400亿立方米,承担着油田85%以上的天然气计量外输任务,被喻为塔里木油田的“心脏”。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员工,油田全体干部员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以“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储运“一张网”、营销“一盘棋”迈上新台阶。

  为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细化14条日常巡检管理要求,西气东输第一站明确了巡检员工的巡检频次、巡检路线、巡检管理等相关具体要求,实现“智能化+人工”巡检相结合,合理降低了巡检劳动强度,让员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岗位操作技能、应急处置能力,参与站内隐患排查,做好现场施工管理,全力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在问题整改、闭环销项、管理追溯方面,截至目前,上半年QHSE体系(质量、健康、安全和环境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管理体系)审核发现116项问题,已有107项问题完成整改,整改进度92.2%。

  4月以来,西气东输第一站按计划开展管道清管18次,其中常规清管8次,内检测清管10次,全面保障西气东输下游15个沿线省区市3000家企业4亿多居民及南疆800万各族群众用气需求。(于江艳 李碧龙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