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陕京四线通过高丽营站向西集输送天然气每天3000万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6 17: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张玉坤 通讯员应玥报道 10月24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高丽营分输站改造工程现场,随着吊机缓缓将前期预制的管道短节、三通调入作业坑,工程开始进入了动火作业阶段。“特级动火作业开始!”随着作业总指挥北京管道公司副总经理崔京辉一声令下,早已严阵以待的北京输油气分公司密云作业区主任韩铭率13名员工关闭进出站阀门,一一确认流程,开始放空。从下令到天然气开始放空,整个过程用了一个多小时。

  据悉,按照国家管网集团冬季保供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增强冬季保供能力,高丽营分输站增调压设备改造工程成为了2022年冬季保供重点工程之一。本次改造任务由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北京输油气分公司、北京管道维抢修分公司和博思特能源装备(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经过前期协调,在工序较紧凑的情况下,具备了动火连头条件。北京管道公司立刻组成现场指挥小组,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应对,对项目进行周密计划,明确分工职责;北京输油气分公司制定详细的动火作业方案,科学安排安全生产,安排安全作业监督,严格按照作业流程审批动火方案;维抢修分公司调集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打好动火连头作业攻坚战;密云作业区始终坚持人员在岗,加强监护保证施工如期安全完成。
  目前,该工程有序进行,于10月27日完成改造,改造期间不影响整个下游用户用气。高丽营站改造之后,在冬季供暖季来临之际,可打通陕京四线与大唐煤制气管线输气运行的瓶颈,通过新增调压设备,高丽营分输站向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方向的转供能力可达3000万方/天以上,支路日通过量可达1150万方/天,年设计数量109.5亿方,为北京东部2022-2023年度冬季供气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