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仪征化纤消防中心被授牌为江苏省省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7-29 17:1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玉福  倪倩报道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消防中心被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授牌为“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仪征化纤队”,这是扬州市唯一被授牌的省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

  练兵千日,用兵千日。 据了解,仪征化纤公司消防中心是一支由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驻公司的武警消防官兵整体转制而来,并伴随着仪化的改革发展不断壮大,肩负公司火灾扑救、现场监护以及各类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40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练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战备理念,按照“精兵强队”训练方向,科学施训,磨砺精兵,有效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从接警到出动,白天仅需50秒,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最近一次的扬州市专职消防队伍业务比武竞赛中,仪化消防中心囊括了所有竞赛项目的第一名,并获团体第一。

  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作为省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专业骨干力量、国石化应急区域联防第五片区联防单位,仪化消防中心接受省、市消防应急部门指令,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多次增援周边县市和企业事故应急救援。近5年来,他们累计出车百余次,成功处置险情50多次。其中在圆满完成支援淮安某化工企业重大火灾事故扑救任务后,仪化消防中心被省消防总队赞誉为“一支处置石化火灾事故经验丰富的消防力量”。

  今年3月份以来,仪征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公司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安全,消防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组建防疫消杀小组,全天24小时坚守在十五里屯关口达4个多月,对公司外来车辆进行全面防疫消杀工作,累计消杀车辆25000多台,为公司疫情防控筑牢了第一道防线。消防中心连续5年被国石化集团公司评为“优秀消防队”、连续两年被表彰为“江苏省先进企业专职消防队”。

  夏练三伏,加紧备战。6月以来,仪征市持续高温不下。仪化消防中心的训练场上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集训队员们在烈日下正如火如荼地加紧各项科目训练,全力备战计划于8月底举行的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消防应急救援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