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郭村变电站:雨夜保电忙

来源: 时间:2022-07-26 14:15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娄祥 汤平莉 曾丽 

  “您好,郭村变电站陈江海,22时3分,110千伏郭村变电站集控站下属无人值守南一开闭所、南二开闭所突然通讯中断……”7月19日22时,中原油田供电服务中心郭村变电站值班干部陈江海用手机给中心电力调度室汇报郭村变电站311线路突然出现甩负荷情况

  变电站通讯中断会导致中心调度自动化后台和集控站远方后台失去对两座开闭所的数据和视频监控,让调度员无法准确判断开闭所的故障情况。没有数据做支撑,经验就是应急“良方”,接到电话的电力调度员吴翠娟迅速核对电网运行方式,对照负荷分布,结合现场信息,初步判断出故障点在南二所设备及所辖线路部分。

  吴翠娟立即把自己的判断向上级领导反应,并请示即刻启动应急预案,然后和同事张扬扬一起紧急调配应急物资、车辆、抢修人员,协调文南项目部、变电运行工区、变电检修工区联合行动,火速展开电力抢修,查找故障点,处理故障。

  23时45分,暴雨越下越急,并伴有阵阵雷电。暴雨中,供电保电突击队迅速响应,从不同区域火速奔赴保电现场。

  文南供电项目部保电突击队在接应上郭村变电站接值班员后,马上一同赶往南二开闭所,查看现场、检查设备,通过手机将南二开闭所设备运行参数及事故录波发至电力调度室。电力调度室调度员吴翠娟、张欣、张扬杨立即针对数据展开分析讨论,确认故障线路为南二所314(大寨)线配出线

  23时50分,文南供电项目部保电突击队9名保电人员立即兵分三路,毫不犹豫冲进漆黑一片的庄家地里,南二314(大寨)线进行巡,他们趟着积水、踏着泥泞、顶着风雨巡线34.21千米,终于查找出疑似故障点两处,立即汇报电力调度室。

  7月20日凌晨0时19分,变电检修工区在电力调度室的指挥下,争分夺秒的对两处疑似故障点展开隐患排查和抢修……

  凌晨3时50分,郭村变电站南一开闭所、南二开闭所通讯恢复正常,故障井恢复开井。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