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石化河南油建圆满完成高纯项目全部大型设备吊装作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14 17: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艳钗  昝雨凡报道  6月11日,中国石化河南油建圆满完成河南油田高纯相变装置建设工程T-201、T-202、T203座塔器吊装施工标志着该工程大型设备全部吊装完毕,整体形象进度达到75%

  据悉,高纯相变装置建设工程在原气体分馏装置区域北侧新建塔器3台,器高度50.85、单座塔器重量为67.65。吊装方式均采用600主吊车与220辅助吊车,通过吊车低送的吊装方式一次就位完成安装。为减少高空作业风险,将塔体管线防腐保温工作在地面预制安装完成再进行整体吊装。

  因T-202塔器与相邻的T-203塔器间平台无法在地面进行安装,施工作业人员无法通过附平台爬梯攀爬至塔顶进行吊耳摘钩工作,如何安全顺利摘钩成了本次作业最大的难题。

  项目部人员集思广益,开展技术攻坚,研发设计自动卸扣装置的工装,经过充分论证和反复试验调整,在地面即可操控进行吊耳的卸扣工作减少了施工成本、缩短作业时间又增加了作业安全性此外,他们配备云梯车随时待命,为施工安全提供了双重保障确保吊耳摘钩工作顺利进行

    6月10日上午10时,首台塔器正式开始吊装,经过17个小时持续奋战,项目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克服高温炎热、工序复杂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3座塔器的吊装任务填补了公司大型超高超重塔器设备吊装的空白,为今后的类似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