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济南能源集团:让“温暖开席”守住一城烟火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8:29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马欣欣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5月10日济南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活动。为确保餐饮店暖人烟火安“燃”无忧,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华燃气、港华燃气在全市开展工商用户复工复产燃气安全检查,重点对餐饮业恢复用气情况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助力再现“烟火泉城”盛景。

  速度就是态度,一抹火焰蓝让堂食如约而至

  5月9日晚19:00济南港华燃气供气管家宁述杰接到服务片区“老板恋上鱼”餐饮店负责人刘先生电话“宁老师,我们明晚开放堂食,您今晚方便帮我们恢复通气并做一下安全检查吗?”宁述杰立即从家出发,驱车赶往现场。宁述杰手持燃气检测仪器,仔细地对后厨内的燃气管道、阀门、灶具等位置进行检查,20分钟后,“刘先生,经检查,咱们后厨是安全的,燃气已恢复,可正常运行。”宁述杰说道。

  “时隔一个月,在恢复堂食之前,我们燃气的安全检查主要是检查管道设备的安全性,包括管道是否有被腐蚀、是否漏气,重点核验燃气报警器、强排风等燃气附属设施是否正常运作,并对餐饮工作人员进行燃气常识培训,让安全用气入脑入心。”济南港华历山服务中心经理朱珊表示。

  速度就是态度,更是力度。燃气安全重于泰山,济南港华燃气一线运维人员主动担当、主动履责,供气管家“一对一”24小时上门服务,用户一个电话,他们最短时间上门,精准对接用户需求,零距离服务用户,守好燃气安全“最后一米”,让堂食的烟火气与安全感并存。

  隐患彻底整改,全天候守护让市民“堂而安之”

  “本周召开的安全会议上,专题部署了餐饮客户复工复产前燃气隐患排查工作。按照计划,服务中心各综合站分为两个工商安检小组,一队安检摸排组深入商贸综合体,逐户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制定‘一患一档’治理台账;二队隐患治理组根据片区划分,联合主管单位、办事处、居委会共同推进安全隐患彻底整治活动,整改一处消档一处,确保‘入户一次、安检一次、宣讲一次、安全一户’。”高新服务中心经理孙英介绍。

  5月10日下午,高新服务中心站长李延福带领团队来到奥体商贸中心,开展摸排工作。“目前,各餐饮店正在做营业前期准备,我们借此集中安检机会,重点对私接私改、管道锈蚀,特别是燃气报警器超期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筑牢燃气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李延福说,“根据安检计划,预计本周完成对奥体中心近60户餐饮客户的安检及隐患整治,为市民堂食营造安全的用餐环境。”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疫情之后,泉城餐饮业恢复堂食,安全用气更须做深做实做细。能源燃气人将矢志践行能源集团“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织密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燃气安全网”,筑牢更加出彩的安全基石,燃旺城市“烟火气”,不断提升市民用气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