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超前部署备战冬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8: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报道 5月7日,记者从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了解到,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锚定全年天然气生产建设和今冬明春高峰期供气目标,超前部署,提前近7个月对2022年冬季天然气供给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长庆油田树牢“本轮保供期结束就是下一个保供期开始”的理念,全面总结经验做法,系统安排下一步工作,力争提升今冬明春冬供期间供气能力,以更高标准、更细措施、更严考核全力保障天然气稳产高产。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冬季天然气供气量连续25年持续攀升,有效保障了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冬季用气需求。长庆油田各气田全力以赴,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累计生产天然气214亿立方米,冬供能力持续提升。

  为确保今冬明春供气任务如期完成,长庆油田根据产量计划,在做好生产动态分析、新井投产安排和集输能力校核的基础上,编制完成《2022年冬季天然气供给运行大表》,将产量任务以天为单位进行量化。长庆油田各天然气生产单位按照大表进一步细化产量构成,抓实抓细老井管理与新井投产等工作,详细梳理地面集输等瓶颈问题,提前编制冬季天然气生产运行方案。同时,各天然气生产单位严格按计划对施工队伍进行区域调整,严格产能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和全流程质量控制,力争每项冬供工作都安排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中国石油表示,根据规划,长庆油田各主力气田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冬供前的筹备工作,确保阶段性关键目标按计划实现。苏里格气田深化“智能化+融合应用”模式,从生产运行、技术分析、安全环保等方面提高智能设备现场覆盖率,进一步促进生产效率和开发效益的双提升。靖边气田突出钻试投一体化组织,实行分片包保、挂图作战,逐井逐线梳理影响天然气生产的各种问题,有序推进新井、站投运。榆林、米脂等气田严密部署储气库注采运行方案,推进储气库建设,确保冬供期间有效发挥储气库应急调峰作用。

  责任编辑:张立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