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北京电力实施用电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4-20 11: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程伟)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制定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3年提升方案,实施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目前,该公司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推动3年提升方案涵盖的9个方面、18项重点任务落地实施。

  北京电力计划通过今年至2025年的3年时间,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智慧性,提高电力公共服务能力与民生保障能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用电营商环境。

  在巩固、提升低压客户“三零”服务方面,北京电力将通过完善“网上国网”APP平台功能、对涉及外电源工程的项目全面推行不停电作业等措施,持续夯实“三零”服务成效,预计到2025年全面实现低压业扩档案电子化和业务“线上办”、显著提升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效率和配网接入能力。为推动高压客户报装高效提速,该公司正在加快10千伏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速度,提升工程实施效率,构建快速高效的工程项目管理模式和超前主动的业扩报装服务模式。

  居住区充电设施用电报装快速响应也纳入了3年提升方案。北京电力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建立健全政策保障机制,完善新建居住区充电设施配建政策、出台存量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指引,制定配套实施细则。该公司扎实推进供电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将深化“不动产+电力”线上联动过户服务,形成“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五联”(联合报装、联合勘查、联动施工、联合验收、联合抄表过户)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展企业客户“一证办电”等“政务+供电”服务范围。

  办电服务合规管理被北京电力列入护航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的重点措施。该公司将按季度开展业扩办电服务质量专项检查,严格规范业扩报装管理,持续提升客户接电满意度。该公司通过数字赋能深化提升办电服务客户满意度,今年将试点建成业扩全过程数字化管控平台。预计到2025年,办电全流程数字化服务基本成熟,可实现从业务受理至送电所有工作事项、环节全流程线上管控,政企联动业务线上流转、在线可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