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云南电网实现国际标准制定零的突破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4-11 09: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沈鑫 欧阳婷婷)日前,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ISO 28564-4《公共信息导向系统第4部分:设置与评价指南》,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意味着该公司在国际标准制定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该标准由云南电网计量中心负责编制,是公共信息导向系统领域的基础性国际标准,为国家导向系统的规划设计指出了方向性,并规定了导向系统设置的原则和方法,其中针对导向系统与公共空间中可能存在的重要基础设施相互关系给出了设置建议,例如街道上常见的配电柜线路出线、开阔休闲空间中的高压架空输电线路、电力通信配置等。

  该标准坚持从电网规划源头化解防控电网风险,从电网规划可研阶段开始,规范了变电站选址和输电通道走廊周边自然环境和城市活动空间设计标准。ISO 28564-4是构建ISO公共信息导向系统标准体系的重要标准,按照本标准建立的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能让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程度的人在城市的公共空间内方便、快捷、自如地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