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重庆电力开展智慧养老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7 15: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渝海 报道  3月15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深入重庆汪家桥社区开展“安全消费进社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介绍e电养老小程序,助力老年群体远离养老陷阱。

  活动现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e电养老”小程序实机操作演示等方式向社区老人进行了宣传介绍。

  “老伴,快来看!这上面有好多免费服务,操作简单,又实用,你也来试试吧”一会大爷拿出手机,让老伴和他一起体验“e电养老”小程序。“还真是的!上面有养老政策、社区活动查询,活动报名,都是我们需要的服务......”“e电养老”小程序得到了现场学习体验的老人们一致认可。

  “e电养老”平台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承接民政部“养老机构用电监测”试点任务为契机,以公司与市民政局《重庆市电力大数据助力养老服务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方案》为工作指导打造的智慧养老数据产品,能够为老年群体提供养老政策、社区活动查询,活动报名等功能。依托全市养老机构注册数据、用电数据、周边配套设施数据,向社会公众提供全市养老机构备案信息查询、养老机构自主对比选择等数据服务,助力公众远离养老机构虚假宣传、空壳诈骗等消费陷阱,守护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不断完善服务模式,进一步开展“e电养老”推广应用,运用数字化手段守护老年群体远离养老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