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疫”不容辞 平凡坚守的电费账务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晓庆 报道 7月3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圆满完成7月份电费结账任务,国网兰州、白银、临夏、甘南供电公司四家单位电费账务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驻守单位,勇担当、勤作为,发扬了电费账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逆境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电费资金安全。

  尽职担责带头坚守的电费账务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迅速制定电费账务班电费回收及月末结账工作预案,做到工作不停和疫情防范同部署、同落实。”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张婧菲说道。

  7月对于张婧菲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段记忆,丈夫被抽调到疫情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一边担心疫情防控一线的家人,一边因无出行交通工具着每天克服步行3公里左右上班的艰辛,为确保疫情期间的电费足额回收,她亲自跟踪每一笔欠费,加强协调沟通及时消除电费回收风险。结账日的晚上,她与账务班的同事一起驻守,面对部分员工隔离管控、驻守人员不足的现状,她安排调整结账工作流程,提前办结各项业务,对账开始时间较往月提前2个小时,有效缓解结账时点对账工作压力。

  不畏艰难“疫”然前行的电费账务人

  7月28日,由于疫情突发,白银市按下了“暂停键”,此时正值电费结账的关键时刻,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费账务班班长尚晶带领班里的同事,第一时间按下电费结账工作“启动键”,加班加点进行数据核对、统计和汇总,及时完成凭证制作、审核,三方数据核对等工作,确保月末盘核工作顺利进行。作为班长,她还肩负着班内的防疫工作,每天监督提醒员工按时报平安、测量体温、做好办公区域的全面消毒及各类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动请缨坚守抗“疫”的账务人

  “我不吃了,手里的这点活还没干完呢······”这里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费计量中心的营销结账工作现场,电费账务员王莹眼睛盯着电脑,手下一刻也不停歇。自7月29日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费账务班的电费娘子军们采取了吃住在岗、完全封闭的模式,确保工作不滞后、任务不掉队。

  “单位闭环管理,算我一个!”48岁的党员周晓君,在知道单位需要保障电费结算,启动应急预案返岗闭环管理时坚定地说道。面对疫情的风险与紧迫的工作任务,党员同志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到岗值守,通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7月电费结账工作。

  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账务人

  甘南地区发生疫情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实施最小化办公,市场营销部仅安排3人封闭驻守,电费账务班的新人王结晶主动要求将自己列为24小时值守人员,全力保障月末结账工作,封闭驻守的她以单位为家,细致认真核查单边账、在途资金、退费业务是否办结,确保系统中应收电费、实收电费和业务费凭证的及时生成、审核和传递,确保电费“颗粒归仓”清点到位。

  他们只是众多电费账务人中的缩影和代表,还有众多电费账务人在默默坚守、默默付出。13年来雷打不动的月末结账工作,他们牺牲休假、舍弃亲情,坚守岗位,他们从未想过受人关注,也从未觉得自己的付出有多么伟大,他们只是坚持“电费账务无小事”的信念,用自己的方式坚守着工作岗位,牢牢守护着公司电费资金安全防线,用汗水谱写着不平凡的“抗疫”之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