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数字化班组案例荣获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2 13: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容 刘沛 报道 3月29日获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创新案例《电网企业数字化班组建设创新与实践》荣获2021(第七届)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国网系统内仅有甘肃、浙江2家单位获奖。同时,该项创新成果以全国排名第六的评分,在国网系统内唯一获评“国企管理2021年度十大管理创新案例”。

  据悉,本届成果(案例)评选活动由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企管理杂志、创新世界周刊联合国家相关部委司局等共同主办。国网甘肃电力高度重视本次课题研究实践,第一时间建立课题研究和案例萃取机制,遴选优秀成果推荐参评。自2021年5月课题申报以来,经专家组初审、现场答辩、投票公示等环节逐级选拔,《电网企业数字化班组建设创新与实践》创新成果在4300多项成果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由于成效突出,《国企管理》杂志于2021年12月对甘肃电力数字化班组建设成果进行专题报道。

  本次获奖创新案例主要是甘肃电力通过数字化班组建设,实现技术创新与业务创新双轮驱动,推进生产组织方式变革,构建“大数据+互联网+移动终端”的新型班组作业方式和“小前端、大后台”的新型班组管理模式。2020年,甘肃电力在超高压公司检修班组及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试点先行,以“状态全息感知、业务线上流转、数字全景管控、智能辅助决策”为目标,稳步开展数字化班组建设工作。2021年,基于深厚的经验累积,甘肃电力在全省966个生产班组逐步推广应用,助力一线班组由专业精细分工、小组合作向一专多能、高效协同队伍转变,由劳动密集型向科技、知识密集型转变,甘肃电网设备管理穿透力明显增强,风险预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聚焦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围绕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发挥管理改革和创新合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有效借助先进信息通信技术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甘肃电网迈向了“更加智慧、更加泛在、更加友好”的新发展阶段,积极发挥了国网系统数字化转型的典型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