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甘肃电力:星级供电所动态管理促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0 17: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钱柏宇 吴会勇 报道 “通过对两个被预警的五星级供电所在日常管理和指标管控方面深入分析,我认为当前五星级供电所管理仍存在以下两点主要问题,一是工作作风虚浮,供电所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的‘中梗阻’问题突出,落实不力、工作疲沓的现象依然存在。二是在日常管理中对关键指标管控不力,专业部门对供电所的业务指导帮扶不够,供电所人员主动工作动力不足,执行力层层衰减,等靠思想严重。下一步,我们要主动作为,知耻而后勇,寻找‘良方’以点带面,敦促五星级供电所建设全面提升!”2022年3月23日,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召开内部分析研讨会上如是说道。

  今年,为有效提升星级供电所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五星级供电所示范引领效应,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严格落实动态管理办法,对五星级供电所按照“分级管理、总量控制、动态考核、持续提升”的总体要求进行动态评价,对6个综合得分排名靠后的五星级供电所下发预警整改通知单,给予半年整改期,若在整改期仍无提升,将予以降级处理,充分塑造“五星”品牌的含金量。

  “在收到省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关于对周家、屯字两个五星级供电所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后、管理滑坡、标杆引领作用发挥不力的预警通知单后,我们迅速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调查,就关键指标下滑、对标结果落后、复验综合得分排名靠后的原因进行了全面讨论和分析诊断,对症下药,采取一系列‘组合’拳,促使五星级供电所指标管控进入正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负责人向笔者介绍。

  据悉,自星级供电所动态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已收到预警整改通知单的单位及时组织专项督查,进行现场巡查督导,对巡查组现场提出的资料建设不规范、所容所貌等问题即查即改,通过召开职工座谈会,加强思想教育,自下而上强化职工主动意识,促使职工尽快完成“要我干”到“我要干”、“我能干”的角色转变。同时,责成责任公司多点协调推进,统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研讨梳理构建立体投诉管控体系,强化事前防范预控、避免事件发生,事中处置合理、避免工单升级,事后安抚客户、确保客户满意。对相关供电所指标滞后的专业、久拖未决的问题,指派专业技术骨干进行现场定向帮扶,促进落实整改。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将继续落实星级动态评价管理办法,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将星级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抓好指标日常管控,真正打造一批安全基础牢固、业务执行规范、信息融合贯通、队伍支撑有力、基础设施完备、服务便捷高效的五星级供电所,推动公司供电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