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河北电力联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0: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仁庆 孔凡伟 报道  3月11日,从公司获悉,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全国“两会”等保电工作,保障全省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公共设施的归属感和保护电力设施的主动性,公司与省发改委合作,以“人人护航冀电、璀璨建党百年”为主题,联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时间为3月2日至4月2日,将在全省范围内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常识的宣传力度,促进提高社会各界群众、相关企业和重点人员、新闻媒体及政府机构的依法护电意识,切实加强农村用电设施安全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压降外力破坏及盗窃电力设施事件,保障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活动中,公司员工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切实做好保护电力设施法律法规、安全用电常识的宣传工作。各单位将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多、植树建房多、线下施工多等特点,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一方面重点排查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塑料大棚、彩钢板房、超高树木、鱼塘等静态危险源,防止发生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足、异物飘落在带电设施等情况,危及电力设施安全,另一方面,重点排查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施工场地、吊车作业、植树、混凝土搅拌等动态危险源,防止出现碰撞、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排查出的危险源和风险点,各单位将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做到立查立改,全面整治,不留死角。 

  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开展全民护电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途径搭建护电平台,依靠专业巡视、属地巡视、台区经理等各类人员,向施工业主、大型车辆司机、大棚户主等关键人群定向重点推广安全用电常识,积极发动和利用群众力量解决护电难题。同时,通过实施“护电”奖励等方法,对主动发现并上报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的群众进行一定的奖励,增强群众护电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都是护电员”的良好氛围。 

  公司明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结合政府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活动组织和部署,统筹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要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在宣传保护电力设施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强化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并建立适合本地实际的防范、治理、打击为一体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打击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合力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