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冀北电力公司与廊坊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0: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邹明 李刚 报道 3月16日下午,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与廊坊市人民政府签署《廊坊市人民政府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服务廊坊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廊坊市“十四五”电网建设、优化电网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重点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冀北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炬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国网廊坊供电公司领导刘晓辉、许霄曈上台见证签字仪式。

  杨晓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田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冀北电力长期以来给予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一直以来,冀北电力积极践行“一保两服务”职责使命,在服务冀北五市特别是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廊坊地区城市和农村用户供电可靠率大幅提升,最大供电负荷较2015年增长了25.47%。

  杨晓和表示,当前廊坊全域都处于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带动之下,北三县正加快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部县(区)正与临空经济区联动发展,南部县(市)正借势雄安新区加速崛起。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补齐民生短板、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都迫切需要坚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希望冀北电力以全面实施“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为抓手,不断优化电力服务保障,深化综合能源服务推广,为廊坊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廊坊人民享受美好生活提供安全可靠、服务一流的电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坚持把电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在政策保障、统筹协调、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等方面畅通绿色通道、提供最佳服务,与冀北公司一道共同推进全市电网升级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田博代表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对廊坊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廊坊抢抓新机遇、率先走新路,发展势头愈发迅猛,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长期以来,冀北电力积极服务廊坊经济发展大局,全力履行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安全供电、全面助推经济发展、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田博表示,当前,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国际门户地位凸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面提速,廊坊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发展、快发展机遇。冀北电力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推动“四个升级”。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廊坊电网再升级。紧密结合“五个廊坊”建设进度安排,全力打造绿色、智慧、价值、安全“四位一体”的能源互联网。二是坚持安全为本,推动供电保障再升级。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北京东1000千伏扩建、廊坊北500千伏等重点工程按期建成、“零缺陷”投运。三是坚持为民服务,推动服务品质再升级。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构建“便捷高效、规范透明”现代服务体系,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四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再升级。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临空经济区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综合能源服务。

  签约仪式前,田博在王凯军的陪同下,还先后来到京津冀国际商贸城、廊坊临空经济区、润泽科技大数据中心、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地,调研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相关电力需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