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抗冰一线党旗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7 14: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旭升 报道 大灾如大考,危难淬精神。

  一场最强冻雨暴雪大风天气,连续81小时艰苦奋战,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员工众志成城、热血融冰,在延边大地书写了一部不畏严寒、攻坚克难的战冰斗险群英谱。

  这次强冻雨暴雪灾害,累计造成1366千伏变电站、3220千伏线路、1066千伏线路、6810千伏线路,1625个台区、167961户用户停电。

  一场与时间比耐力、与冰雪拼斗志的抢修大战就此打响。

  11193时,调度通信运检二班陈磊、周秉莹、闫昕等人在睡梦中被电话惊醒,公司通信网12条光路中断,影响调度数据网业务通道42条、保护业务通道12条中断,信息业务通道全部中断。通信抢修人员立即赶往故障现场。

  847分,陈磊等人冒着大雪赶到敦化,对故障光缆开始排查,通信专责谭晓辉一方面联系抢修队伍和物资,一方面组织通信运检二班对光缆除冰。运送抢修材料的车辆无法进入现场的,就用肩抗、用手抬,秉持能早一小时就早一小时的态度,顶风冒雪重新布放、紧线、熔接。与此同时,后方的通信调度值班人员冷静分析研判、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立即对220kV平敦线保护、220kV敦明线保护、调度数据网等重要业务通道进行迂回操作,调整恢复重要业务,尽可能降低通信网运行风险。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这不是宣言,而是信念。

  19620分,地处高寒山区的66kV靖金甲乙线覆冰严重,致使线路导线掉线断线。7时,该中心主任杨书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巡视高低压线路,摸清故障点。同时,党员突击队紧急集合,在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协助下,分两组从故障区域两端开始清理倒伏的树木和覆冰。山区寒冷,让塔上作业难度剧增,作业人员每半个小时就必须下杆活动冻僵的手脚。夜色降临,气温下降,山里的能见度越来越低,由于地处东北虎豹园区内,抢修人员不仅要克服低温寒冷,还要时刻警惕猛兽的侵袭。19日晚上1130分,两组抢修人员顺利会师,清障工作得以完成。

  抢险不冒险,党员勇当先。199时许,输电运检中心的党员突击队从国道赶到停电的220千伏敦明甲乙线,找到了6-7号杆间的断线点。初步勘察后,现场负责人姜京华决定先除冰,打通登塔通道。为保持身体灵活性,上塔的抢修队员只能穿一层轻薄的棉衣。贺兴国第一个登塔除冰,快到一半时,塔下传来下来的呼叫声。姜京华发现敦明甲乙线7号塔绝缘子串发生偏移,出于对人身安全的负责,他立即终止了作业。很快,由总工程师张忠锋带领的抢修领导小组赶到了现场,经过反复论证,确定绝缘子串虽发生倾斜,但铁塔整体未发现问题,遂决定派单人上塔,轮流作业,又是贺兴国第一个冲在了前面。几番轮换下来,终于打通了抢修通道,为下一步设置安全措施,处理断线和通讯光缆做好了准备。

  “只要还有一户没有恢复供电,我们就决不收兵。”11206时,除张德山养猪场外,珲春市春化镇用户全部恢复供电。张德山养猪场位于小六道沟村,通往养猪场唯一的道路已经被倒伏的树木层层阻挡,异常难行。要想快速到达猪场,趟过小河是最快的办法。穿着水靴的李欢、林龙云毫不迟疑背起队友,踏入刺骨的河水……

  覆冰除掉了,倒树清理了,断线接通了,居民家灯亮起来了……

  在这81小时里,公司各支党员突击队用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决心和信念,让鲜红的党旗在冰雪大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