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贵州电网完成年度厂办大集体改革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3 2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明科 党林 报道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全面完成南方电网公司下达的15家厂办大集体改革任务,安置职工535人,实现100%安置。

  在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中,贵州电网公司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结合实际把厂办大集体改革与职工持股改革后企业瘦身健体、推进省级公有平台与各地市级公有平台建立资产纽带关系、理顺大集体企业党组织关系与管理关系等关联较强的工作统筹进行部署,确保整体工作的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贵州电网公司坚持依法依规、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因企施策、有的放矢、群策群力,解决了厂办大集体职工对企业资产归属的争议和企业资产权属的确认等问题,解决了厂办大集体职工对企业改革的不支持、不理解等问题,克服了厂办大集体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多且复杂的困难,确保了在国务院国资委和南方电网公司现有改革政策下完成改革后国有资产、公有资产的不流失。

  通过本轮厂办大集体改革,实现了厂办大集体成为面向市场、自负盈亏的独立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职工得到妥善安置,职工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下一步,贵州电网公司将持续抓好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推进省级公有平台与各地市级公有平台建立资产纽带关系,实现全省大集体企业由省级公有平台集团化管控。同时,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引入各类投资主体对省级公有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投资,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造,推动改革后的大集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