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完成恶劣天气事后服务事项报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9 13: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建 赵虎 李春莲 报道 9月25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完成首次恶劣天气事后重要服务事项报备,有效避免了“抢修上不去,投诉接连来”的窘境,让抢修人员不再“流汗又流泪”。

  原来,9月22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区域遭遇暴雨冰雹恶劣天气,电网设备受到严重影响,造成大量客户停电,同时多处道路被水淹没,市区大面积堵车。9月22日18时至次日18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共发布停电信息29条,抢修话务由往日的500通左右上升至4864,话务对应报修停电用户1039户,连续接到抢修工单367件张,极大超出兰州供电公司抢修力量的承载能力,大量抢修业务积压,面临超时服务风险。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抢修备班与供电服务班人员全部参与到城关、七里河、西固重点区域抢修工作中,但因交通以及业务量集中且数量较大,灾害后发生16件抢修超时限客户投诉。兰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运检部第一时间启动“一事一议”+“事后重要服务事项报备”工作,按照《国网营销部关于进一步优化 95598生产类投诉判定和恶劣天气重要服务事项报备规则的通知》要求,收集相关气象预警信息、自然灾害影响范围,在相关技术部门帮助下,完成全部事后报备佐证材料收集整理,经过多次与国网南中心进行业务规则进行确认,最终确定本次恶劣天气影响符合事后报备条件。此项工作意味着灾害期间发生的16件客户投诉可以通过申诉方式进行剔减,实现了“恶劣天气抢修难,事后报备解烦愁”,有效缓解各基层单位供电服务压力。

  今年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行风建设年,公司通过持续坚持人性化的服务方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客户座谈会等面对面与电力客户沟通交流,虚心听取、积极征求各层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客户反映的供电服务质量问题,“对症下药”,认真查摆质量问题、堵塞管理漏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确保公司及员工利益,提出供电服务合理化建议,树立供电服务质量精益求精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