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甘肃电力在第二届“陇原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2 17: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万荣 张蕾 报道 “快快快,来了一波攻击,明明抓紧上防护脚本和流量审计,小虎修复漏洞,我再打回去,拿他们flag”队长张蕾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分工。“5110分,网络安全攻防比赛锁定第三名,就看综合成绩了”,最后一个flag提交刚好比赛结束。

  9月20日,经过2天激烈鏖战,“陇原尖兵”队获得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团体第6名、三等奖的好成绩,较第一届提升2名,其中攻防赛分项取得第3名,取得网络安全省级官方大赛新突破。本次大赛网络安全实力雄厚的三家运营商、数据安全方面独占鳌头的工行等多家银行、网络安全执法部门公安厅等全省各大行业的35支代表队115人参赛,甘肃公司由电科院张蕾、兰州公司项明明和金昌公司卢维虎组成“陇原尖兵”队,其中2名队员是国网公司级网络安全红队队员。

  据悉,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联通甘肃省分公司承办。本次技能竞赛是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岗位业务能力竞赛“网络安全”省级一类决赛。此次大赛采取2+1模式即个人笔试、夺旗赛(CTF)+团体攻防赛(AWD)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主要考察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协议分析、加解密、逆向分析、安全运维、检测加固、应急响应等网络安全技术,全方位检验参赛选手网络安全技能。

  通过参赛,展现了公司员工沉着应战、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彰显出网络安全这支队伍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甘肃公司网络安全红蓝队技术技能水平,提升公司新基建和“云大物移智链”等新技术网络与信息防护能力。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宗礼、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建平等领导进行了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