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鄞州供电:保障水产养殖不“缺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1 15: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灵 郑之超 报道 走进咸祥镇水产养殖公共服务中心,哗啦啦的水声不绝于耳,鱼塘里,制氧泵正开足马力工作着。

  咸祥镇水产养殖公共服务中心是咸祥片区规模最大的水产养殖基地,有着1200亩的鱼塘,其中包括30户大塘和20户小塘,养殖塘内常年育有南美对虾、蛏子、梭子蟹等海鲜,该养殖基地同时也是鄞州菜篮子——水产养殖业大户之一。

  “这几天太忙了,平均每天都能卖出两三百斤的虾。”养殖户朱特品正在鱼塘旁设定制氧泵的工作时间。朱特品是咸祥本地人,从事水产养殖已有六年时间,在咸祥镇水产养殖公共服务中心承包了20亩鱼塘,主要养殖梭子蟹及南美对虾。当下正是南美对虾的丰收季,也是一年收入的关键时期,朱特品不敢松懈。

  “养殖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制氧泵,要是没有氧气,虾就全完了。”朱特品指着运作中的制氧泵介绍说。在白天,制氧泵每2个小时就得运作45分钟,到了夜间,氧气含量低,制氧泵的运作间隔从2小时缩短到1小时,每个月光制氧泵的电费就得9000多元。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朱特品干脆搬到了鱼塘边的小房子里居住,每晚出来巡视好几次,时刻关注着鱼塘的情况。

  要保障制氧泵运行正常,电力是关键,为此,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大嵩供电所的电力师傅们可没少费脑筋。在几年前,他们就特意为该养殖基地新增了两台变压器,给鱼塘用电打下了一剂“定心针”。随着鱼塘丰收季的到来,917日,大嵩供电所运检人员王丰一行还特意来到养殖基地,走访了解养殖户的用电需求,并对鱼塘周围的配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私拉线路进行及时整改,消除设备安全隐患。“这几年用电很稳定,都没碰上过停电。”朱特品笑呵呵地说道。在养殖户们的手中,都有一张电力服务卡片,有任何问题都可拨打上面的电力抢修电话,用电问题解决了,养殖户的心也就定了。

  “今年运气好,台风也没怎么来,到现在对虾已经卖出三千多斤了。”看着鱼塘里活蹦乱跳的虾,朱特品算了一笔账。一亩鱼塘净赚一万多,这次丰收季过后,预计能收入二十多万元。在充足的电力保障下,养殖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