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鄞州供电鏖战“秋老虎”带电作业消缺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9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之超 林志龙 徐磊 报道 9月8日,在鄞州区东吴镇明堂岙村口,一辆“蜘蛛车”卷动履带越过低洼泥地到达电杆下,随即四条支撑腿展开,绝缘斗承载两名带电作业班员升空作业……当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履带式带电作业车配网检修消缺,集中更换老旧故障设备,守护秋季电网运行安全。

  连日来,“秋老虎”余威显现,烈日炙烤大地,供电员工却未曾一丝松懈。针对盛夏期间配电导线、绝缘子等设备受恶劣天气等影响形成的隐患,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及时制订检修计划,集中安排电网消缺。该公司依据作业环境和地形,拓展带电作业方式,首次采用履带式带电作业车,提高复杂地形的电网消缺检修效率,确保居民企业生产生活可靠供电。

  8日清晨,带电作业班员操控着履带式带电作业车,在东吴镇明堂岙村的狭窄的机耕路驶进。“田间路小且土质松软,常规的大型带电作业车根本无法驶入,而远距离伸臂又够不着。”带电作业项目部副经理陈捷告诉笔者,“此时‘蜘蛛车’作业就显得更灵活,干活也更为高效。”

  烈日下,作业车的四条长腿稳固嵌入土地中,横担旁的绝缘斗内,带电作业班员为导线覆上绝缘遮蔽布,并将受雷击损毁的熔丝具、悬式绝缘子一一拆除更换。40分钟后10千伏史湾A624线缺陷顺利消除,该条线路下明堂岙、宝幢等村共2000余户村民供电得到可靠保障。当日,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还在“蜘蛛车”的协助下,挥汗完成另外两条10千伏线路的设备隐患消除。

  入夏以来,鄞州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全社会用电量节节攀升。为提升供电质量,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大力优化带电作业方式,保电网除隐患,极力保障居民企业安全可靠用电。8月至今,该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113余次,节省供电时户数3430户时,消除电网隐患24处。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