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国网安徽电力:为受灾群众紧急“加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现场:为受灾群众紧急“加电”

  7月15日的宿松县,连日的暴雨暂歇,天气更加闷热。第二天就要入伏,16时5分,汇口镇汇口中学安置点原有的80千伏安变压器被更换,增容至200千伏安。通电后重新转起的电风扇送来一阵清凉,吹散了室内的热气。

  宿松县地处安徽、江西、湖北三省交界处,西端汇口镇是长江进入安徽的第一站。强降雨影响下,长江汇口站水位逼近历史最高值。7月11日10时起,宿松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进入防汛应急Ⅰ级响应。次日凌晨,同马大提外护万亩大圩永天圩开闸分洪,当地群众被统一转移至安全地带。汇口中学就安置了圩内撤离出来的200多名三洲村受灾群众。

  “昨天晚上,安置点的变压器负载已经到70%了,平时一般在50%左右。”汇口中心供电所所长梅乐艳难掩焦虑,“天一晴,负荷就跟着用电需求上来了。”

  不能等到满负荷时再做打算,得防患于未然。梅乐艳当机立断,9时20分向宿松县供电公司申请。15时许,新的变压器就从60千米外的宿松县供电公司运抵汇口镇。等在现场供电所员工迅速展开作业,1个小时左右完成了变压器的更换。

  这些,安置点里的村民江光华并不知道,但她能感受到在这用电很方便,“晚上大家会把灯拉掉,但电风扇一吹就是一宿,不能停”。同一个屋的何召兵对用电情况还要更关心些,他和老伴都在安置点。儿子、孙子、重孙子在外地,常打来视频电话了解老两口的日常起居,汛情发生后尤其如此。供电员工给每个屋换灯泡的时候还安装了插排。何召兵的手机常常连在上头,电量满格。“服务很周到!”何召兵说。

  “用电方面有专人负责,上面有供电所员工的联系方式,群众有需求就打电话。”汇口镇副镇长徐德红给记者展示了安置点工作组的名单。他还说,现在村里电瓶车很多,有充电的需求,供电所响应很快,在食堂外面装上了专门的插座。

  几乎与新的变压器启用同步,15日下午,“电瓶车充电处”也完工了。刚忙完的汇口中心供电所员工阮守玉转身一看,6辆电瓶车已经一字排开,“嗷嗷待哺”。安置点里多是老人,为了保障用电安全,他专门装上了漏电保护器。

  汛情发生以来,阮守玉和同事们忙得像陀螺:检修供电设施、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参加防汛抢险……安置点外不远就是同马大堤,14日上午,汇口段的30个防汛棚搭建完毕。防汛棚搭一个、供电员工送电一个,搭在哪里、电就送到哪里;3个管涌处,每处被加装了4盏电灯,方便防汛人员夜间抢险和监测险情;每天4名供电员工巡查堤上的线路,保障防汛用电可靠。

  “每个棚20人,分3组不间断巡大堤,20个人的饭都是用这个大电饭锅做,电带起来没问题。”正在值守的团结村村民刘松龄告诉记者。(田雪乔 祝捷 沈新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