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云南电网宣贯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实施细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红梅 报道  法律纠纷案件的管理一直是云南电网公司法治工作建设一个大的模块,为了更好的做好法律纠纷案件的管理,引导公司法律工作人员更好的做好依法维权工作的同时通过积极维权的方式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7月14日,云南电网公司法治合规共享中心罗家春老师为法律工作者宣贯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实施细则和依法维权方案。

  针对今年公司重大案件增多的大背景之下,罗家春老师对重大案件的范围做出更为明确的界定,同时也为下一步公司关于重大案件的管理工作做出更为明确的指示。其中他重点提到在协助执行的工作中我们如何在协助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且他还提出在规范案件管理的过程中,法律工作者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及一案四报的报送和信息的采集的工作的重要性。他也提出宣贯法律纠纷案件实施细则所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期望法律工作者学了之后可以做到学以致用。

  在宣贯过程中,除了对法律纠纷案件实施细则进行宣彻,罗家春老师还对依法维权方案进行解读,借此让法律工作者对它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他指出在执行此方案的过程中必须坚持依法合规、主动积极,坚持以我为主,强化协同等原则。就依法维权工作来说,对其分为四个阶段,即:梳理排查阶段,分析研判阶段,推荐实施阶段以及总结提高的阶段,同时还指出在实施这些阶段的过程中应充分使用法律武器库。罗家春老师期望法律工作者可以提高各个部门间的联动配合机制,并将法律纠纷案件管理以及依法维权方案相互融合,诉讼是依法维权的一个重要的手段,但也不能把它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依法主动维权,就以欠费案件来说,可以通过支付令,律师函等程序进行催收。

  此次宣贯,将法律案件纠纷实现细则和依法维权二者进行结合的同时也对公司依法治企和法治文化的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提高了法律工作者业务能力,对公司依法维权工作也做出重要的指导。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