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澄迈供电局开展首例电缆旁路作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阳红 报道“一二,一二……”。7月15日,骄阳似火,在澄迈县金江镇天塘村作业现场,澄迈供电局输配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敷设电缆,布置安全措施,准备对10千伏大拉开闭线大洋支线进行电缆旁路作业。这是澄迈供电局首次实施旁路作业,也是海南电网公司近几年来首例电缆旁路作业。

  据了解,10千伏大拉开闭线大洋支线已运行15年,线路老化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2020年海南电网公司下达基建项目对该线路进行改造。按照传统的作业方式,这一类的线路改造工作需要进行停电作业。10千伏大拉开闭线大洋支线挂接用户较多,其中公变16个,专变14个,低压用户共2301户,停电影响范围较广。为了避免用户因电网改造无法正常用电的问题,澄迈供电局在全省率先开展旁路供电。此次旁路供电方式共计节省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15小时/户,多供电量7680千瓦时,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用电幸福感。

  据悉,电缆旁路作业是配网作业中难度较大、作业流程较复杂的一项技术,该作业法通过将旁路引流线、旁路柔性电缆、旁路中间接头等设备进行组合,形成一个旁路通道,然后将需要检修的线路隔离出来,保证线路后端的用户正常用电,实现“不停电”施工作业。

  澄迈供电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在农网改造等基建项目中,将按照“能带必带”的原则,大力推广电缆旁路作业方式,以超常规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加速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