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云南电网开展公司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红梅 报道 为了更好的做好招标采购工作,有效提升招标领域承包人的业务能力,规范招标流程,细化招标采购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7月14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公司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培训。

  此次公司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培训由省公司法治合规共享中心凌波老师主讲,他通过十张图形象生动的为大家讲授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同时为了让大家对招投标有更为系统的认识和更好的应用于实践工作中,凌波老师结合合同法以及相关领域为大家讲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为大家上了十分生动的一课。

  在培训的过程中,凌波老师首先为大家提出了一个关于招标领域的菜市场理论,同时还透过江平老师提出的招投标制度的核心“民法、契约自由与市场管制的关系问题”的说法来引导学员进行思考并开始相关的课程,十张图的内容非常丰富多彩,循序渐进的为大家讲授了非常多的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并明确提出招标属于要约邀请,投标属于要约,定标属于承诺,然后通过履约审查,下发中标通知书之后,在30天的有效期限内签订合同。合同管理是云南电网有限则公司一个大的模块,借此契机,凌波老师还为大家讲授了合同管理的全过程,即合同的成立生效、合同的变更转让、合同的解除终止,同时还通过案列细化了合同管理过程中怎么样的情形下合同会生效,如果转让我们可以怎么样来转让等。理论和实践的相互融合,他还对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进行讲授,特别对工程建设项目做出更为详细的讲解,同时还通过自己遇到的实例为大家在招标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此希望大家量体裁衣,因地制宜的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招标采购工作。

  参培人员表示,这样的培训,对实践工作具有很多的指导意义,也为大家在实践的工作中找到了很多问题之所在,也对招标采购的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深刻明确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如果遇到相类似的问题学员们有信心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并期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培训。

  此次的招标采购法律知识培训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储备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很多的实践工作的指导,为今后做好招标采购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