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

长安供电:铁军逆行 闻“汛”出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浩 王起秀 报道  7月14日,长安区暴雨侵袭,绵延不断,由于长安地区南高北低、东高西低,易发生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对区域电网造成极大冲击,国网西安供电长安公司各部室、班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着配网群的消息。

  “五台山四岔台区发生故障停电,抢修人员立即集结,30分钟内务必到岗,准备雨后抢修……”突发的消息立即绷紧了全员的神经,该公司员工闻“汛”出动,街上的群众急忙赶去避雨时,他们逆流而上,不到30分钟,三支抢修队伍集结完毕,各抢修队伍负责人有效联动、周密部署,结合区域天气情况,完成抢修人员分配、抢修车辆调配以及抢修物料装车等准备工作。

  暴雨过后,长安区多处积水淤积高达50公分,山区多处树木被大风刮倒,这无疑为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抢修人员立即出动奔赴故障现场,部分线路相继出现电杆倾倒、树木挂线等故障,有的山区道路狭长泥泞,车辆无法前行,该公司抢修人员背上抢修设备和物料,徒步前往故障地点,勘察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做好组织措施后,清树障、抬电杆、换丝具,一刻不敢停歇。

  雨窸窸窣窣,潮湿阴热的空气中偶尔传来声声虫鸣,抢修人员浑身湿透,而一条条复电信息叮叮作响,捷报频传。紧接着,抢修人员展开对辖区内线路进行巡视,对低洼地段电杆、山区线路杆塔、树障密集区设备进行检查,包括部分可能出现山体滑坡、树木倾倒及人为掘土等对电网运行有影响的隐患,通过灾后巡视将隐患点做到“可控、在控、预控”,力保辖区内电网平稳、安全、可靠运行。

  故障出现,决然奔赴前线;汛情突发,逆行乘风破浪,而银线纵横,华灯初上,温馨灯火中的欢声笑语,便是逆行者们心头最美的旋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