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监管工作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 时间:2021-04-29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通知,部署湖南有关电力企业报送2020年价格与成本信息,组织开展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监管工作。近年来,湖南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要求坚持开展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监管,深入分析电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洞察电力市场建设、电煤价格波动、新能源快速发展等因素对电力企业经营的实际影响,编制发布监管报告,引导企业投资。

  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我国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当前湖南电力市场建设不断推进,负荷峰谷差逐年扩大,可再生能源消纳压力不断增加。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2020年度价格与成本监管工作将突出以下特点,一是重点分析电力市场交易对电力企业成本收益的影响,定量分析在不同供需形势下,特别是在迎峰度夏度冬、丰水期等特殊季节的影响;二是深入分析机组投运年限对企业成本、收益的影响,分析不同投运年份机组固定成本的回收情况;三是在新能源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发挥火电机组在系统运行中的托底保障作用,重点分析在不同的电煤价格、不同的利用小时数下火电机组的盈亏情况;四是重点关注新能源企业参与常规电力市场交易及专场交易情况。

  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客观公正开展价格与成本监管工作,力求为市场规则优化完善、交易品种创新出台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地方有关能源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