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直调发电企业2021第一次厂网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5-06 16: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28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西北电网直调发电企业2021年第一次厂网联席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昌群,二级巡视员仇毓宏出席会议。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国网西北分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第六分部及有关发电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西北电网运行总体情况及2021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披露了2020年西北电力市场运营相关信息。西北能源监管局宣贯了电力市场相关新政策,通报了2021年市场监管主要工作及要求。会上共同探讨了西北电网电力市场运行主要特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

  西北能源监管局何昌群局长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开好厂网联席会议,充分发挥信息交流、团结治网、议事研究、学习提升 “四个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新要求下的厂网和谐发展;二是要加强厂网间工作协同,共同围绕西北能源改革发展的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加强研究,更好地实现五省(区)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聚焦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深入思考,推动新能源与煤电协调发展;三是要加强厂网之间责任共担,共同维护电力市场运行和电力市场秩序;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支持做好全国十四运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