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班组安全建设监管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时间:2021-04-29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提升我省电网、发电、电力建设施工班组人员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结合我省实际,组织开展山东省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监管工作。

  山东能源监管办从三个方面部署开展班组安全建设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以班组安全建设专项监管为契机,深入排查电力安全生产制度体系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电力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做好班组培训教育、日常安全检查、危险作业审批、事故报告、班组安全会议、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二是积极践行“安全是文化”工作思路,制定安全文化建设政策,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把班组安全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文化载体建设,提升职工安全文化素养,大力营造“和谐守规”文化氛围;三是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功“三基”工作,大力推进班组安全建设,规范开展“三会一活动”(班前会、班后会、工前会,安全日活动),认真执行“一书两票三制”(作业指导书,工作票、操作票,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设备定期试验轮换制),严格落实二十五项反措要求,杜绝“三违”现象。

  下一阶段,山东能源监管办将会同各级电力安全监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电力企业班组安全责任落实、制度体系建设、教育培训、应急能力、安全文化建设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我省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