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能源监管局调研揭阳“获得电力”和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9 17: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副局长郝瑞锋等一行到广东揭阳开展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和电力安全生产情况调研,重点监管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三省”服务落实情况,助力辖区内用电营商环境和电力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针对上述两方面内容,调研组先后赴揭阳市登岗供电所、揭东开发区,调研接电报装手续、办电流程、电费缴纳等服务操作和现场体验情况,了解自2019年来该区从私人承包管电区域新接管的台区内电表改造、线路改迁等配网改造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揭阳供电局的具体汇报。

  南方能源监管局对供电部门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获得电力”重要性的认识,服务地方发展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二是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整改配合监管,落实好任务台账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切实为民办实事,守稳廉洁底线,提升普遍服务水平;四是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基层管理,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特别强调,电力安全需要发挥“企业主体、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三方作用,协同发力、齐抓共管,共同打造系统安全。

  在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方面,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从2020年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先后印发了《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2020年度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2021~2022年)工作方案》等文件,聚焦群众关切细化“三零”“三省”服务细则,一方面鼓励支持广州、深圳打造用电营商环境“样板工程”,另一方面帮助指导基础薄弱地区补短板、强弱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促提升。在电力安全生产方面,南方能源监管局印发了《南方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及《南方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并组织南方五省(区)调度机构、统调电厂等部门共千余人开展宣贯培训,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黄龙春 欧阳媛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