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供电:“电采暖”守护百姓过暖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5 0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姣姣 报道 冬日的内蒙古卓资山镇,气温零下25度。辛劳了一整年的卓镇村民终于可以暖暖和和地待在家尽享冬歇时光。不一样的是,往年冬日屋顶上整日不停地袅袅黑烟因为电采暖的应用渐渐消失了。

  走进村民铁柱家,去年安装通电的电采暖设施占地面积小,温度把控精准。“这个电采暖干净方便,以前家里一离人,不烧火家就冷了,现在只要按下开关,全天都是热的,家里的空气也清了,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烧锅炉了。电价优惠政策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真正的实惠。”铁柱满意地说。像铁柱家一样使用电采暖的村户如今已有70余户。

  在清洁用能热潮掀起的今天,随着使用电采暖清洁又安全意识的普及,选择使用“清洁供暖”,“煤改电”的村户越来越多,这也给电力供应带来了的挑战。入冬以来,内蒙古卓资供电公司对“煤改电”用户涉及的线路、配变进行全面排查,了解用电负荷情况,对村户家线路、漏保、取暖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处理整改。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全面做好保暖保供工作,加“煤改电”配网设备运维检修管理,全力保障电力供应,让百姓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