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高台供电:冬训聚能量 练兵提本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04 17:3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雷玉娟 报道  “我们地处山区,线路上的配电变压器是否安装避雷器,要严格按照线路电压等级、负荷性质和系统运行方式,要结合线路所处地形地貌及其雷电活动的情况来进行排查。”2021年12月29日,在祁连山脚下的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新坝供电所配电运检班,班长李生勋正在带领班组人员学习《输配电线路》知识,并与大家进行着热烈的讨论。这是该公司扎实推进冬训工作的一个缩影。
  冬训工作是该公司每年的一道“家常菜”,从11月1日开始截止次年2月28日结束,也是该公司全面提升员工素质的一个“规定”动作。为了确保此次冬训实效,该公司制定并下发工作计划,成立工作小组,按照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培训工作,做到培训“有计划、有内容、有评价、有考核”。
  此次学习内容涉及安全、营销、电网、综合等各方面,分别采取网络培训、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培训邀请系统内训师,采用远程视频、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集中培训由公司各专业部门组织,通过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方式开展,自主培训则由各部门、班组,结合各自专业工作要求,采取专工讲堂、案例剖析、现场培训等形式。
  自冬训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细化专业,有的放矢针对不同岗位工作特点,按照各专业人员岗位培训内容进行量身定制,由职工推选“授课人”,培训内容以现场实际工作为主线,将讨论课题与工作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至目前,已完成冬训一半课程,专业内容覆盖到每一名员工。
  在培训过程中,该公司严格要求各单位参培人员、参培内容,着力提高人员参培质量,通过每周抽查,检查学习笔记、培训内容等方式进行督促,确保冬训成效。并在冬训结束后组织统一考试,撰写培训收获。
  通过冬训,切实解决了青年员工理论知识多、实践工作少、动手能力弱的难题,极大提升了员工处理现场故障的能力,增强了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为2022年各项工作“虎虎生风”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