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安蓝田供电:电路负荷急调整 迎峰度夏保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14 15: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连日来,西安持续高温,用电量急剧增长,7月8日,西安电网全网负荷达到880.443万千瓦,入夏以来第三次刷新历史最大负荷记录,较2018年日最高负荷808.589万千瓦的峰值同比增长8.89%,为确保电网平稳度夏,西安供电公司做优电网运行管控,为响应西安供电公司号召,蓝田公司对西北家具工业园园区线进行负荷调整。

  逢迎峰度夏期间,蓝田西北家具工业园园区线本就为负荷最高的线路之一,入夏来线路负荷持续走高,到七月初已达线路负荷的百分之八十以上,为确保电网平稳度夏,为用户用电安全与用电隐患作出保证,满足人民群众‘用好电、不停电’基本需求,故而对园区线进行负荷调整,新投入胥八与胥九线路,在前期的许可与考察工作完成后,7月9日,蓝田公司组织供服二班工作人员对西北家具工业园开闭所拆除149胥五线#02环网柜出线电缆,在110kV华胥变143胥九线#1环网柜14301Z1备用间隔做电缆头,带原149胥五线#02环网柜及分支箱用户。调整完毕后利用线损系统,针对更改线路进行线损追踪采集,确保线路更改没有问题,圆满完成此次负荷调整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对设备运行加强维护,高效细致开展对大负荷变电站、线路设备的运维检查,提前发现并处理缺陷,减少设备故障发生概率。

  下一步,适逢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举办,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将持续进行电网维护与改造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电网负荷控制、设备运维、故障抢修等各项任务,确保平稳度过关键保电时期。(吴贝贝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