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地电汉阴供电擦亮配网运行“千里眼”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19 15: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提高配网自动化终端在线率,保证在线路发生故障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信息发布及快速切除故障点,减少停电损失,连日来,陕西地电汉阴县供电分公司配网自动化班对掉线的FTU、故障指示仪终端进行了消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平稳安全运行。

  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对FTU设备进行现场检查,核查装置保护定值及投退、通讯线缆是否完好、装置各类指示灯是否正常、通讯天线是否牢靠,对设备外壳密闭性完整性进行检查,测试FTU信号强度是否达到标准,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自行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对暂时无法处理的问题找出故障原因并与厂家技术人员联系共同想办法解决。

  此项工作对配网自动化开关进行细致的检查和核对,保证了辖区智能开关的正常运行,强化了电网运行实时监控和设备运行维护,进一步提升了配网自动化终端的稳定性及线路供电可靠性,对极大缩短故障定位、隔离与处理时间提供了良好条件,加快了故障处理的优势。(王静)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