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孝感供电连夜调拨发电机 紧急驰援河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23 17: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赵文浩 余健兵报道 “报告,15台应急发电机全部装车完毕,可以发车!”7月23日上午9时,随着最后1台驰援河南的发电机装车完毕,连续工作了9个小时的湖北孝感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仓储配送班班长罗张勇长舒了一口气,向孝感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主任田宁报告道。

  2223时50分,孝感供电公司接到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紧急通知,要求排查实物储备,迅速组织调拨一批发电机驰援河南受灾地区,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接到指令后,孝感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面对河南罕见的暴雨特大灾害,迅速安排该公司物资供应中心统筹协调,高效推进涉及本次支援的发电机。

  “请各单位迅速清点核实库存发电机情况,在微信工作群汇报。”23时58分,孝感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主任田宁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通知。

  “安陆公司10千瓦发电机3台”“孝南公司2台”“汉川公司3台”“应城公司1台”......23日凌晨2点30分,各单位排查情况陆续汇总,共15台发电机在库可调拨。

  “同志们都辛苦了,请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发扬孝电铁军精神,连夜将发电机运至公司城区周转库!”凌晨2点40分,孝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大全收到可调拨的发电机数量后,在该公司物资微信工作群指挥道。并迅速安排有保电经验的人员连夜对发电车进行保养调试和油料补充。

  当第一缕曙光从地平线透出,孝感供电公司城区周转库里已经传出汽车的轰鸣声。

  “张凯负责统计物资到货情况,陈子昂负责叉车作业,李今辉协助做好搬运。”5点20分,罗张勇带领仓储配送班人员抵达仓库,迅速发布工作指令,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5点30分,运输车抵达仓库。

  5点50分,第一台发电机抵达。

  “叉车往前来一点,再来一点,好,停,叉齿上升......”红色的叉车在罗张勇指挥下将一台又一台发电机转运至运输车上。

  大暑刚至,周转库内温度高达40摄氏度。为了尽早将发电机运送到河南受灾地区,孝感供电公司物资供应中心仓储配送班的员工,顶着高温,用叉车将发电机转运至运输车上。

  “张凯和李今辉,握住红色的扶手,把发电机轮子锁死,避免运输途中移动。”在罗张勇的细心指挥下,装车工作快速安全地开展。

  “班长,最后一台发电机已经绑扎牢固,可以发车了!”8点40分,满头大汗的张凯向罗张勇汇报道。

  “发车!”9点05分,罗张勇收到孝感供电公司发车指令后,迅速指挥人员发车。运输车满载着15台应急发电机稳稳起步驶向河南郑州,罗张勇向运输车司机招手致意,此时他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湿透。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