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夜幕里坚守,灯火下抢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19 15: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7月13日晚,夜静悄悄的,许多人都已入眠,而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正火速赶往事故抢修现场,挑灯夜战开展故障抢修工作,第一时间为广大居民清凉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在此之前,该公司在得知万盛聚鑫源小区1号专变发生故障急需处理时,便立即成立抢修小组,制定抢修方案,经过现场检查发现专变短路故障引起变压器自燃,断开各级电源后对专变进行高压试验,确认变压器无法及时修复。

  为了保障居民的用电需求,抢修小组当机立断,决定采用万盛聚鑫缘小区2号专变对小区供电。凌晨2时30分,现场抢修人员经过各种调试处理后,2号专变成功送电,及时缓解了小区停电情况,此时夜更深了,抢修人员的心却更亮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同日晚上10时,由于路面施工对綦江桥河工业园区协景科技环网柜高压进线电缆造成损伤,电缆故障检查时发现协景科技环网柜961号进线开关A相静出头破裂,造成环网柜六氟化硫气体泄漏。该公司接到命令后启动一级响应,迅速增派人手,组装先进抢修一体化照明设备,启用5辆特种作业车,马不停蹄赶往抢修现场。

  23时30分,深邃的夜空下抢修现场却是一片灯火通明,抢修人员凝精聚神,斗志昂扬,熟练地进行电缆制作、施放及试验工作;挖掘机铲斗、吊车吊臂一上一下,交相呼应,一刻也不曾停歇;现场工作负责人一脸肃然,小心地指挥着环网柜的更换。

  当晚,该公司抢修人员披星戴月,加班加点,与困难较量,与时间赛跑,并于次日早上8时30分恢复綦江协景科技环网柜送电。夏日的朝阳初升,打在了每一个抢修人员的脸上,和煦又绚烂,那是他们胜利的勋章。(白家龙)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