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略阳供电:电力引擎为桑拿天的农作物解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23 17: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璇 报道 天太热了,生怕地里的天麻缺了水,幸好你们及时来把电修好了,我们今天就能把这四个天麻大棚浇完。”7月21,国网陕西略阳接官亭亮马台村村民李文成向前来进行故障检修的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近期,区域性暴雨和区域性高温天气轮番席卷略阳大地,桑拿天持续,部分少雨干旱的乡镇农作物“喊渴”,全县的大棚蔬菜、天麻、食用菌等特色农业对温度、湿度要求比较严格。为了保障农业灌溉用电,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结合农作物灌溉需求,深入田间地头、井口渠边,查看排灌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对涉农辖区排灌线路、重点台区与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对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抽水电机等设备进行测试,更换不合格刀闸、插座开关和破损的导线,引导种植户采用防水的灯具、开关、插座,对种植大棚的地爬线、拦腰线进行整治。结合种植大棚用电状况,有针对性地为种植户传授节电窍门,现场帮助种植户维修故障排灌设备、温控设备等,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张贴安全用电“小贴士”,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确保今年丰收不误农时。

  截至目前,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共派出抗旱服务人员352人次,协助农户整改低压用电隐患49处,消除安全隐患23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100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扎根田间地头,加强客户侧设备隐患治理,开展安全用电指导,为农作物抽水“解渴”提供强大的电力引擎。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