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110千伏兰墅变投运 余姚电网迎峰度夏再添新动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0 17: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嘉越 杨伟炳 郝双程 励彬 报道   “恒大T657、澜悦T658、碧桂T659、阮家T660线由热备用非自动改为运行,操作完毕。”7月18日23时20分,随着设备冲击、送电、保护带负荷试验工作的全部结束,110千伏兰墅变电站顺利投运。至此,余姚电网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圆满收官。

  据悉,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今年已投运220千伏滨海、220千伏溪凤变金瑞间隔扩建工程、500千伏江滨变220千伏送出工程、220千伏滨海变110千伏送出工程、110千伏人和变、曹娥扩等8个输变电工程,并顺利开工建设220千伏朗霞及110千伏望海两个输变电工程项目,新增电力容量73万千伏安、线路长度83.96公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本次投运的110千伏兰墅变是一所全户内GIS智能变电站,位于余姚市兰墅村东侧。本期共安装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进线2回,10千伏出线28回,主接线采用内桥加单母分段接线方式。

  从图纸变成变电站的过程,一道道的工序都需要严格执行,站内大大小小的设备都要进行严密的安装调试。经历了投产前工程启动协调、停电计划安排、竣工验收、缺陷整改、投产计划制定、保护定值压缩及核对、现场保护和接线再确认、熟悉投运方案等,7月18日上午10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正式开启110千伏兰墅变电站的投运工作。

  投运期间,变电运维班的运行人员认真核对操作票,并有序开展操作任务。本次操作工作量大、任务重,所以操作人员事先进行了模拟预演,对危险点进行分析管控,确保操作能安全可靠的完成。操作过程中,运行人员认真履行倒闸操作的“八要、八步”,用严谨的工作作风、熟练的操作动作、精湛的业务技能来完成每一项工作。

  “余姚西部城区是110千伏溪凤供电区域,原为单电源供电,供电可靠性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求,我们在717日已经完成110千伏溪凤供区线路优化工程,将该区域改为多电源供电,线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有了显著提升,110千伏110千伏兰墅变成功并入余姚电网运行,更为余姚西南部城区迎峰度夏注入“强心剂”。”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