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水川能源公司三期项目6号机组发电机内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2 16: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郄俊辉 报道 近日,清水能源公司三期项目6号机组发电机内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成功实现了国内首例内定子跨越外定子吊装方案的应用。

1--【项目建设】公司三期扩建工程6号机组发电机内定子顺利吊装就位.jpg

  公司三期项目6号机组发电机由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供货,型号为QFSN-1000-2-27,冷却方式为水氢氢。定子分为内外两部分到货,内定子349t,外机座160t。内定子吊装采用两套液压提升装置、借助两台汽机房行车并车进行吊装。

2--【项目建设】公司三期扩建工程6号机组发电机内定子顺利吊装就位.png

  6号机组发电机吊装由于受安装工艺和基础承载的影响,不能按照常规吊装方案执行,经过公司领导、监理、总包和施工单位多次论证,并在现场进行数据实测,最终确定采用内定子跨越外定子吊装方案。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完成,公司三期各专业和参建各方在吊装作业前对工序、流程、机械、工器具以及安全措施等进行认真检查盘点,对吊装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吊装前对全体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明确了各工作岗位的工作分工及工作要求,落实了吊装过程的组织、技术和安全保障措施,吊装过程中现场统一指挥、有条不紊、监控到位。

  清水能源公司三期扩建工程6号机组发电机定子的顺利就位,标志着6号机组发电机设备安装工作全面进入高峰期。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