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基建

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跨越连霍高速封网施工完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1 11:3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浩东 报道  “防护网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固定承载索。”4月14日,在新疆地区风沙漫天的施工现场,随着施工人员顺利完成封网承载索固定,由北京华联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承监的乌苏—凤凰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Ⅰ标段跨越连霍高速公路封网施工顺利完成。

  G30连霍高速是国家一带一路计划上的重要交通大动脉,也是国最长的高速公路。经与公路管理部门协调,为保障本次跨越封网施工安全,封、拆网施工均在白天进行,风险等级为二级。

  “接到公路管理部门通知,准许封网施工,开始作业。”上午8点45分,在公路管理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高速公路暂时进入交通管制状态,现场施工人员按照公路跨越方案一丝不紊进行中。过程中,施工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引绳展放,由一侧架体牵引至另一侧,然后进行循环往复的牵引,最终将封网装置牵引到指定位置,对被跨越公路进行防护,经过半小时忙碌,跨越封网施工按计划时间完成,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跨越施工开始前,该公司总监理工程师带队开展了施工机具、安全工器具及跨越架拉线、地锚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施跟踪闭环管理,牢牢堵塞安全隐患漏洞。“最近风沙很大,作业环境并不理想,我们更要紧绷安全弦不放松。”现场安全总监介绍道。现场监理部充分发扬该公司“狭路相逢勇者胜 攻坚克难强者行”的亮建精神,克服恶劣天气条件,为工程平稳推进保驾护航。

  目前该工程处于二级风险作业高峰期,北京华联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部将保持现场“高压”的态势开展安全管理,展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坚如磐石的团结,按照百日安全攻坚方案部署,持续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单元管控长效机制建设,关键人员到岗履职,牢牢守住安全红线,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及风险隐患排查,严抓现场安全管控,为工程现场施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