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上海成套院总承包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4 16: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晓峰 报道 2022年6月30日,由五凌(镇远)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上海成套院总承包的镇远县整县第一期5.27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首栋屋顶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部署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后,贵州省十三个试点县中首个实现并网的项目,也是上海成套院推进县域开发的重要落地项目。

  镇远光伏项目充分利用黔东经济开发区现有屋顶和部分空地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建设总规模为5272.56KWp。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并结合分块发电、就地并网,实现了光伏资源的百分之百消纳。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938.4兆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20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225吨。不仅有利于推进县域生产生活低碳化,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还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

  2022年初,上海成套院对该项目开展了充分细致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并于5月实施项目一期工程的总承包建设。项目部先后克服了疫情影响、施工人员紧张、设备供货紧张等多重困难,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合理安排工期,圆满完成项目“6·30”首栋屋顶并网发电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后续,项目部将秉持“真信 真干 真成”的信念,全力以赴推进整县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发展光伏发电是实现能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将调动更多闲置屋顶资源,是未来光伏利用发展的重点。上海成套院将持续发挥科研单位及专业平台的技术优势,探索“新能源+”新范式,推进光伏县域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