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2022年首个500千伏工程启动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20: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波 李明 报道  5月29日3时30分,大路煤矸石电厂送出线路改接工程启动工作全部结束,标志着本工程顺利投运,内蒙古电力集团今年首个500千伏工程启动投产。

  大路煤矸石电厂送出线路改接工程,是配合“十四五”电网整体规划,提升薛家湾电网运行可靠性的一项重点工程,该项目的投运,解决了渡宁一线或永常一线检修方式下薛家湾电网与主网解列风险,消除了地区电网风险点,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薛家湾地区电网与主网联络,形成三回500千伏线路与主网联络结构,对于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缓解全网电力紧缺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工程全长9.983公里,新建铁塔26基,扩建500千伏出线间隔2个,虽然规模不大,但是项目建设难度却是空前的。自2019年12月开工以来,一方面面临地区清障青赔难题,另一方面面临诸多铁路、带电线路跨越。为减少因施工造成的其他线路停电时间,需同时集中跨越5条220千伏线路,技术论证和安全监管压力巨大。

  为有效推动工程建设,各相关单位部门凝心聚力,全力支持,在停电启动方案审查中不断优化细节,精细时间安排,并在紧张的全年停电计划中争取窗口期。2022年疫情暴发以来,受人员调配、物资运输等问题困扰,工程推进一度受阻,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动态调整施工人员安排,有效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建立了“政企联动”和“警企联动”机制,做到施工阻挠一处,化解一处,营造了良好的外部建设环境。

  该项工程是“十四五”以来,内蒙古电力集团投产的第二项500千伏工程,在构筑坚强主网架构的同时,也为公司电网转型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