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潼南最大余热发电项目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15:45

潼南最大余热发电项目投运

预计年发电量最高305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2.4万吨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旭 游绍斌 报道  6月15日,重庆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城网供电服务中心高压班员工正向客户了解热电联产机组运行、发电等情况。民丰化工热电联产机组是潼南区目前最大的余热发电项目,于6月13日正式投运发电。

电网员工在重庆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热电联产总控室运行情况。(李旭摄)

  民丰化工热电联产机组装机容量45002021年6月11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城网供电服务中心高压班员工在上门开展能效服务时,得知该企业计划将硫酸生产中产生的蒸汽用于发电便向客户分析该企业的能效利用情况,帮助计算蒸汽量,介绍相关政策,提供热电联产项目优秀案例,让该企业坚定了实施热电联产的想法。

电网员工帮助重庆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排查安全隐患。(李旭摄)

  1月7日,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的指导帮助下,民丰化工蒸汽发电机组启动建设。1月25日,该机组安装完成,进入调试阶段。5月15日,该机组通过验收,开始试生产。5月31日,该机组停产,进行投产前调试。生产期间,该机组发电26.9万千瓦时。

电网员工在重庆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蒸汽发电机组运行情况。(李旭摄)

  国网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城网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邹云介绍,民丰化工硫酸车间正常生产期间产生的蒸汽,每天发电8.4万千瓦时年发电量最高可达305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2.4万吨。同时,发电机使用后的蒸汽,通过管道输送至该企业的红矾钠车间进行再次使用,实现了能源的梯次利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