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史上最大的电缆工程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0 21: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施雄杰 报道  日前,110千伏常城线、生青线、生师线电缆入地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投入运行。

  本次电缆入地改造工程由南通市海门区政府重点工程——北部新城和省重点交通工程——锡通高速两部分组成,涉及110千伏常城线、生师线、生青线等3条110千伏线路,组立铁塔2基,影响220千伏民生变、常乐变和110千伏城兴变、师山变、青龙变等5座变电所的运行方式。施放110千伏电缆31000多米(线路10.5公里),制作110千伏电缆接头23组(接头69个)。为海门供电史上一次性施放电缆最长的工程,创造了供电史上多个之最,单相长度最长,达到了5.6公里;电缆中间接头两侧截面差异为1000接4000平方毫米,相差600平方毫米;电缆单体截面积最大,达到了1200平方毫米。远远超出了110千伏海崇线的电缆长度和规格。

  该工程分两段实施,北段(常城线、生师线)由110千伏城兴变和师山变沿228国道横跨北部新城至瑞江路东侧,南段(常城线、生师线)由220千伏民生变沿秀山路穿越建设中锡通高速至6号塔。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政策处理、绿化迁移、房屋拆迁等诸多不利因素。国网南通市海门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公司负责人深入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及时协调推进群工等老大难问题,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现场指导,使迁改方案实现了最优。

  该工程自开工以来,海门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与政府疫情管控部门、物资生产厂商、集团物资部等单位进行沟通,千方百计确保电缆等主要物资能如期进场;加强与南通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变电运维室、变电检修室、通明监理等部门的汇报,确保停电计划、施工三措、进所疫情防控等手续办理顺畅;组织该公司安质部、调度中心、输变电运检中心等部门,多次召开施工方案、电缆试验、参数测试协调会,确保各项方案切实可行;同时还根据工程特点,组织宣贯最新安全规定和安措要求,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排定各施工结点;该公司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运行主人等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有力确保了工程按期投运。

  该电缆入地迁改工程的如期完成,为江海路快速道复工复产、弘謇中学开工建设、锡通高速铺路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展示了海门供电人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坚强决心,也为疫情过后海门经济快速复苏贡献了海门供电人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