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首个园区公共充电站建成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31 14:3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报道 12月27日,中意(宁波)生态园和余姚泗门汝湖公园公共充电站相继完成调试并顺利投入运营,为余姚市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这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持续落实国家“新基建”部署,开拓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市场建设,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国家围绕低碳节能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各行各业、全社会使用清洁能源。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服务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主线,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号召,主动开展各类充电设施运营主体的公共电网改造,逐步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切实提升余姚市清洁能源使用水平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2座公共充电站均位于余姚姚西北,且中意(宁波)生态园充电站为余姚首个园区公共充电站,公共充电站投入运营之后,将进一步提升余姚姚西北公共充电服务能力,促进社会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让居民绿色出行更加方便。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座公共充电站分别配置了6台60千瓦一体式充电桩,能满足6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充电,预计全年充电量次数可达4万余次,充电量可达66万千瓦时。根据新能源汽车充电功率及剩余电量的不同,充电时间一般在60-120分钟,每次充电完成后可行驶300-400公里。

  当天,在送电之后,工作人员金文华开始对站内充电桩进行逐一调试,通过注册资产码、下发安装计费模块、车辆试充等一系列操作,确保每一台充电桩都符合投运要求,让新能源汽车车主们充电无忧。在现场,金文华还就如何充电进行了演示说明新能源汽车车主可直接通过国家电网公司E充电手机App查询充电站位置,到达后先取下充电桩上的电枪,插入车上的插座,插好后,用户可以选择刷卡、二维码支付以及账户支付方式中的一种,即可以开始充电。

  截至目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成功投运12座公共充电站,共计88台充电桩,极大缓解了余姚市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2021全年余姚市新能源汽车充电量已突破300千瓦时,相当于减少了96升燃油消耗,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0.3吨,实现了零排放,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为广大市民提供“无处不在”的充电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